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你可知擁有一個強壯的屁屁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敝人前幾天轉發了一張有練屁股 vs. 沒有練屁股的圖到粉絲專頁上,結果後來它莫名地消失了。後來從轉發的人那裏知道是被 Facebook 官方移除的。根據本人不負責任猜測,可能是因為這樣對照片中那個被歸類為糟糕屁股的人不尊重吧?(雖然他沒有秀出她的臉)雖然我也覺得要是我是當事人我一定非常之不爽,不過這樣讓我暫時找不到合適的照片來激勵眾人練屁股了。



因此,本人一怒之下就決定親自下海!!!!












































































親自下海畫張屁屁肌肉示意圖。







若各位覺得畫得實在太差妨礙了你閱讀本文的興致,那麼就先在這說聲抱歉了。圖中那兩大塊充滿一條一條紅線的東西,就是你的臀大肌。為什麼要畫出一條一條的線?因為肌肉本身就是一束一束的肌纖維,且肌肉收縮的方向是順著那些纖維的方向,畫出來能讓你比較了解我在說什麼。現代人因為坐式生活+電梯的發明,幾乎很少用到屁股的肌肉。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強壯的屁股究竟有哪些好處:



  • 翹臀好看阿很性感!!雖然這也許是見仁見智(像是本人就不會特別崇尚翹臀),但印象中好像從來沒有聽過有人說:「哇XXX屁股好塌好好看喔!」想要擁有翹臀,除了去整形診所墊屁股以外,唯一的方法真的就只有訓練你的臀大肌


  • 強壯的屁股保護你的脊椎。 請各位看到上面那張圖, 就會知道臀大肌跨越我們身上最大的一個關節:髖關節。如果你的臀大肌無力,第一是你的髖關節很容易出毛病,第二就是身體為了維持平衡,你的脊椎會需要承受更大的力量


  • 強壯的屁股保護你的膝蓋。 很多人膝蓋受傷後,醫生都會告訴你要鍛鍊你的大腿肌肉。這是對的。但是其實你的屁股也負擔了一部分保護你膝蓋的責任。請各位再次看到上面那張圖。你會發現臀大肌的下端連到你的大腿側面,因此當臀大肌收縮的時候(請發揮你的想像力!),會把你的腿往外打開。這時候如果你的臀大肌無力,那麼你的膝蓋往左往右這個方向就無法維持穩定,容易變成X型腿。當你從事衝擊性很高的運動,例如用力往上跳,則落地那一瞬間你的膝蓋就可能因為往內擠壓角度太大而受傷。



先不談性不性感,光是可以保護膝蓋和脊椎這件事,就值得你投入心力呵護你的屁屁了。在這裡敝人推薦兩個你不用任何額外器材、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練屁股動作:


  • 徒手下蹲(squat)。又是小畫家拙作一幅。做這個姿勢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膝蓋千萬不要超過腳尖,否則那樣會給你的膝蓋一個往前的力,對膝蓋有傷的人不好。另外還有一點就是你的背始終保持挺直一般來說,蹲到你的大腿跟地面平行就可以起來了腳尖朝前,勿外八、勿內八,等速慢上慢下,大概各3~4秒。這個動作同時會練到你的核心肌群、下背和大腿。一位本人最喜愛的健美選手 Pauline Nordin 曾經說過:「How to get a good shape, a crunch (仰臥起坐)? no, it's a squat.





  • 橋式。又是小畫家。因為我只有小畫家可以用QQ。這個姿勢有練瑜珈的人應該很熟悉。剛剛打成熟雞,害我餓了。先自然躺在地板上,兩手平放在身體兩側,膝蓋彎曲,然後慢慢把屁股抬離地面,直到身體跟大腿呈一直線。







其實還有許多方法可以訓練屁股,但這兩個是最方便的。其他的以後有機會的話再慢慢介紹吧~您現在看完這篇文章可以就地開始往強壯的臀部之路邁進了。祝福各位練屁愉快。






※轉載請註明出處

9 則留言:

  1. 用小畫家可以把人的比例掌握得這麼好,真有你的!
    我覺得練腿練臀不知道為啥對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吸引力,
    明明優點和好處都很清楚啊...

    回覆刪除
  2. 人生最爽的事情莫過於摸到自己日漸變翹的屁屁

    回覆刪除
  3. 你好
    受到你對深蹲的推廣讓我也開始熱中這項動作
    但是我都是上網自行摸索 怕觀念有錯傷了身體
    所以想請問一下關於深蹲 蹲下去的動作

    腳張開的角度是跟手平行嗎
    或者要看雙腳的距離而定?

    譬如說 如果我雙腳距離比肩距還寬的話 腳掌開張的角度可能就開一些
    雙腳與肩同寬的話 雙腳就平行前方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譬如說 如果我雙腳距離比肩距還寬的話 腳掌開張的角度可能就開一些
      雙腳與肩同寬的話 雙腳就平行前方」

      沒錯,
      腳張與肩同寬或稍寬時,腳尖差不多向前指,
      但腳張遠遠大於肩寬時,腳尖可能就會稍微往外囉
      重點是不要讓腳踝受到壓迫。

      刪除
  4. 想請問一下 雙腳間距寬度不同會影響練的地方嗎??
    感謝

    回覆刪除
  5. 都甚麼時代了
    還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回覆刪除
  6. 膝蓋不要超過腳尖應該要修正一下 都多久以前的觀念了

    回覆刪除